星期六, 6月 14, 2014

每次放成績都咁緊張

小弟由細個到現在,每次收到的成績都會十分緊張。無論測驗考試放榜,甚至能力試也會緊張一番。以前大多都會心跳加速,但今次我緊張到什麼也做不到。

究竟何事要搞到咁緊張?其實只是一件小事,便是最後一個sem 放GPA而已。本來最後一個sem只要全部合格就可以順利升讀大學。但是我有一科之前midterm成績很差,功課成績一般,考試有二十多分完全沒有做(即使高考也未試過),所以很擔心會不合格。不合格最多只需要重讀。但今次我絕對唔想重讀:一來我已經找到一份工作。如果要重讀,則要放棄工作。二來重讀要錢,而且價值不菲。之前花光身家在 Kalafina 演唱會身上,現在身上已經沒有多餘錢。三來我對這科毫無興趣,而且需要大量背誦。即使要我再讀,我都很難記入腦。

最後我該科也能合格,我也順利畢業。很認真說:到現在先擔心其實是多餘,若一早努力,又何需擔心呢?(雖然我都會擔心)但我每次都會這樣,看來我都死性不改。所謂江山易改,本性難移吧!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