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6月 05, 2014

遲來的 Kalafina 演唱會報告和感想(下)

今次出歌都算十分大路,大多都是新歌,只有君が光に変えて行く、Magia、Sprinter比較舊。一開始唱 consolation 等節奏明快的歌曲讓我們熱身,到第一次MC之後才開始唱比較抒情的歌。consolation 這首歌我都幾中意,特別最尾梶浦語部份,在 live 完全唱出了他們的霸氣;至於 love come down 我並不熟,但都幾得意。

在第一次MC主要自我介紹和介紹之前的歌為主。當然他們講「我係 Keiko/Hikaru!」感覺得別窩心。

胸の行方、Door、未来均是小弟的大愛,尤其是未来。他們一次過唱晒另到我有點吃不消。胸の行方兩段 verse 演譯得很完美、Door 最後 Keiko 唉得如網民所講:很有少女的感覺,當然Wakana 的開頭很不錯,可以話全好唱得最好的歌、至於未来,這首中意到我都識唱的歌聽完表示很感動,到了第二日聽都係咁正,可惜演唱會的配樂則不及原作和 CD 版。至於 in your eyes 和 fantasia 則表示一般。

第二次MC感覺似問卷調查:Hikaru問邊個係香港住,大部份人都有舉;她再問邊個唔係香港住,亦有大部份人都舉,好明顯地部份人係唔係都舉 sosad,當中第二日更有粉絲在加拿大專程來香港的。當然很多的粉絲也曾聽過2010年那次的演唱會,可惜我四年前還未愛上了 Kalafina;當然更多的兩日都會睇。


開始來一首感覺較沈重的君が光に変えて行く,之後的満天我也是喜歡的,感覺還不俗、to the beginning 可以話必唱的歌曲,皆因動畫 fate/zero 十分出名,當然整個場都好 high,我本身都十分喜歡的、ひかりふる也是一首令我感動的歌,雖然我極少聽這首曲,但被他們的聲線迷住了,尤其中段、副歌。MC前還有一首追憶、但這個名字的歌實在有太多版本。

第三次MC可以話歌姬們最好笑的一part,主要是水果方向報大賣的Wakana去女人街、Keiko踏骨、Hikaru食甜品的內容。第二日Wakana更攞出貓紙講一段廣東話、可惜我聽唔明,淚目!

這部份除了Magia外,其餘我完全唔熟、Magia的燈光真係好型、尤其中段後入中心部份那部份,這首歌本身洗腦,唱了兩晚後更洗腦。音楽也是一首推向高潮的一首歌,也是結他手是永巧一最艷福無邊搶鏡的一首,感覺輕快開心的一首歌。

第四次MC印象好模糊,只記得Keiko好殘忍地講出君の銀の庭是 last song,以及第二日 Keiko 不斷講錯 Magnolia 個歌名。

君の銀の庭是最新的歌曲、當然要好好宣傳一下,個人來講這比 to the beginning 和 magia 遜色,之後等 encore 。

第一日 encore 的衣服都也是原本的歌姬服,而第二日全隊則換成輕鬆的演唱會 Tee。Encore 歌容大致相同,只是第二日特意講解件 Tee。第二日多了一首 sprinter 作為 bonus ,也為演唱會劃上完美句號。

Kalafina、お疲れ様でした!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完了 show 後例牌都有一個大合照,可惡ED只放上了第一日版本,小弟第二日企得很前,第一日坐山頂......那位人兄照舊做意見調查,全場一致認同青年廣場場地遠比九展好,九展的音響實在太垃圾。當 YK 和 Kalafina 有機再次來到香港,全場均狂歡。第二日還公佈7月18日九展有show,可惜我沒有興趣吧。完了 show 後,接著便是我最期待的簽名會。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簽名會雖然有80個名額,但過程很快,不用一小時則全部完成,可能三位歌姬很累和很夜,當時大約十點有多,而我排在隊中很後的位置。小弟今然竟然很無聊地簽Tee Shirt,其實簽書就最好,因為最容易放。很快便輪到我,首先是Wakana,以爛透的日文講:
我:今晩は、今晩の演奏会は最高!!!
W:えっ!ありがとう!
W:どこに......(簽名位置)
我:こちらです。
(簽完之後...)
我:有難う御座います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根著Keiko很手起好落般簽了中間的位置,但她沒有望我一眼,感覺很趕收工。直至我講了句:綺麗で可愛い,她才抬頭望我一笑,之後我都被保安哥哥推走了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Hikaru竟然是三位中最多交流的一個,同樣地很手起好落般簽了左邊的位置,我爆了一句:
我:あなたはMCがとても萌えだね。
(她呆了,之後笑了,也講了句...)
H:恥ずかしい
我:明日も来ますよ、応援を続きますね。
H:ほんとうにっ!有難う御座います!
(簽完之後...)
我:どうも、ありがとう、さようなら!
H:バイバイ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成個過程大約只有 45 秒,但已經足夠,三位都很親切,而且很搞笑。真人的確靚過上鏡。可惜我之前準備想講的話,很多也忘記或沒有講,有點兒浪費了大好機會,畢竟這要多體驗才覺得好玩吧!

簽名Tee,左:Hikaru、中:Keiko、右:Wakana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總結今次兩日演唱會,論分數可以給予滿分,最想聽的歌今次大多都有唱。如果只來第二日,我會更加驚喜,因為有95%與第一日重複了。至於三位歌姬,他們一如以往在台上有好的表現,live band 和燈光更是一流的、可惜今次今野均沒有隨隊,有點可惜呢!Hikaru 更令我深象深刻:我當初以為她比較靜,和上次記招也比較少出聲,但她在兩晚台上表現絕不比Wakana 和 Keiko 差,舞台動作更加投入,MC部份更十分好笑呢!

即使今次演唱會連周邊一共花了近二千五百大元,但我一點也無悔。即使一個月不吃早餐、不出街也要留一筆錢去買票!希望下年他們再來香港開 show 吧!同埋ED可以放多點 780/580 位呢,窮苦學生沒有錢聽演唱會啊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!

最後,我終於可自豪地說:我大愛 Kalafina ,Kalafina 大好き、最高です!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